近 幾 年 來


各 個 國 家 的 外 勞 大 量 的 涌 進 了 我 國 打 工


加 入 各 種 不 同 的 行 業


假 日 的 時 候 在 某 一 些 商 場 聚 集 一 起


到 處 逛 逛 與 閒 聊


昨 天 晚 上 我 與 朋 友 去 路 邊 攤 喝 飲 料 與 點 餐 點  


一 位 外 勞 侍 應 點 了 一 杯 蘋 果 紅 蘿 蔔 汁 不 加 糖


我 雙 手 並 用 努 力 去 做 出 水 果 的 動 作


再 發 揮 自 己 的 雙 語 能 力


雙 方 磨 了 大 概 20 分 鐘


我 自 己 也 認 為 我 的 動 作 有 一 些 誇 張 了 也


但 我 感 覺 對 方 還 是 不 知 道 我 要 的 是 什 么


最 後 我 放 棄 了 就 說 Whatever


你 意 思 是 什 么 飲 料 我 就 喝 什 么


等 了 一 會 兒


我 點 的 餐 飲 來 了 飲 料 也 登 場 了



呈 現 在 我 桌 上 的 不 是 我 點 的 蘋 果 紅 蘿 蔔 汁 不 加 糖


當 然 也 不 是 我 熟 悉 的 果 汁 顏 色  


而 是 一 杯 紫 色 的 飲 料


我 以 異 樣 的 眼 光 看 著 這 一 杯 飲 料


我 的 感 覺 是 有 什 么 飲 料 是 紫 色 除 了 葡 萄 的 顏 色


但 會 有 人 賣 現 榨 的 葡 萄 汁 除 非 是 包 裝 的


這 是 我 人 生 喝 的 第 一 杯 鮮 美 葡 萄 汁


它 竟 然 出 自 一 個 雞 同 鴨 講 比 手 畫 腳 外 勞 之 手


外 勞 錯 有 錯 著 了


果 汁 甜 蜜 的 滋 味


沖 淡 了 我 對 他 的 怒 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在遙遠的附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