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常 常 我 們 認 為 會 跟 一 個 人 吵 架
一 定 是 跟 他 感 情 不 好
其 實 不 然
最 容 易 跟 家 人 吵 架
最 常 跟 情 人 吵 架
最 會 跟 好 朋 友 吵 架
原 來 最 常 跟 我 們 有 爭 執的 人
竟 然 都 是 跟 我 們 最 親 密 的 人
而 能 夠 跟 我 們 發 生 爭 執 的 人
也 對 我 們 有 一 定 的 瞭 解
所 以 有 人 常 說 『吵 架 』 也 是 一 種 溝 通
願 意 跟 你 吵 架 的 人
才 是 真 正 想 瞭 解 你 的 人

有 時 候 我 們 與 人 發 生 爭 執 時 會 說 『算 了』,或 者『不 說 了』
這 兩 句 話 其 實 都 是 殺 傷 力 很 強 的 話
代 表 著 你 不 想 把 你 的 想 法 跟 他 說
不 想 讓 對 方 瞭 解 你
也 代 表 你 們 的 感 情 會 停 留 在 原 地

有 時 兩 個 人 爭 執
忽 然 聽 到 了 一 句 話 『我 是 為 你 好』
在 感 情 的 世 界 裡
每 個 人 都 很 自 私
有 人 常 會 對 你 說『我 是 為 你 好』
這 其 實 是 很 不 負 責 任 的 說 法
因 為 我 們 會 把 自 己 的 觀 念 加 諸 在 別 人 身 上
為 他 人 決 定 一 些 事
但 是 再 想 想
對 對 方 來 說 這 真 的 好 嗎?
你 為 他 決 定 了 事 情
但 是 要 負 責 的 人 卻 是 他
這 是 很 不 公 平 的
唯 有 他 自 己 才 能 決 定 什 麼 是 對 自 己 最 好
若 是 錯 誤 的 決 定 也 才 不 會 有 埋 怨
也 才 能 對 自 己 負 責
通 常 願 意 留 下 來 跟 你 爭 吵 的 人
才 是 真 正 愛 你 的 人
之 前 聽 到 陶 子 在 節 目 中 說 了 一 句 話 每 個 人 天 生 就 是 不 一 樣
這 句 話 讓 我 領 悟 了 很 多 事
因 為 不 一 樣
自 然 而 然 每 個 人 所 看 的 所 想 的 也 不 會 相 同
不 要 怪 別 人 不 夠 懂 你
換 個 立 場
其 實 我 們 也 不 敢 說 自 己 有 多 了 解 他 人
無 聲 是 一 種 無 形 的
最 遠 的 距 離
若 能 從 吵 架 中 表 達 出 自 己 的 想 法
總 比 大 家 把 話 悶 在 心 裡 都 不 說 出 來 的 好
但 千 萬 要 避 免 在 衝 動 時 說 出 傷 害 對 方 的 言 語
有 些 話
一 旦 說 出 口 ~ 就 很 難 收 回 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在遙遠的附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