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小 時 候
大 家 都 會 一 個 特 別 的 玩 具
是 陪 伴 在 自 己 長 大 的
而 這 一 些 玩 具 都 是 一 把 記 憶 的 鎖 匙
訴 說 著 每 一 個 人 對 過 往 的 回 憶
相 信 在 你 我 的 生 活 當 中
應 該 也 會 有 某 一 個 玩 具 令 你 我 有 印 象 深 刻
總 能 勾 起 你 我 一 絲 絲 往 日 情 懷

在 我 自 己 的 玩 具 廂 裡
讓 我 有 很 多 的 感 受
快 樂 的 純 真 的 兒 時 夢
就 是 玻 璃 彈 珠 與 竹 蜻 蜓

竹 蜻 蜓
是 一 種 結 構 非 常 簡 單 的 手 旋 玩 具
玩 時 把 雙 手 前 後 用 勁 搓 轉 細 竹 竿
然 後 鬆 開 雙 手
轉 動 的 螺 旋 漿 翼 會 產 生 昇 力 而 往 上 飛 起 來
小 時 候 A多啦夢 漫 畫 書 裡 面 所 描 述 的 竹 蜻 蜓
總 是 帶 著 大 雄 與 小 丁 噹 漫 步 在 雲 端
自 由 自 在 的 飛 翔
帶 走 自 己 所 有 的 煩 惱 與 寂 寞

玻 璃 彈 珠
充 滿 了 美 麗 的 色 彩 且 半 帶 透 明 的
一 些 彈 珠 裡 面 更 有 著 很 多 小 氣 泡
利 用 手 力 把 彈 珠 往 你 要 的 方 向 彈 出 去
彈 珠 在 陽 光 的 照 射 下 會 射 出 繽 紛 的 光 澤
尤 如 天 空 中 的 雨 後 彩 虹
讓 不 愉 快 的 心 情 一 掃 而 空
換 來 跳 動 愉 悅 的 好 心 情

這 兩 個 小 玩 意
帶 給 了 我 一 些 啟 發
在 我 長 大 之 後
去 旅 遊 看 世 界
增 添 我 人 生 的 色 彩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在遙遠的附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