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 當 清 明 回 鄉 祭 祖 的 時 候
總 讓 我 回 想 起 很 多 童 年 趣 事
我 家 的 後 山 是 一 座 森 林
緣 著 森 林 到 中 心 有 一 條 河
那 裡 是 我 學 會 游 泳 的 地 方
每 當 放 暑 假 的 時 候
哥 哥 總 會 帶 著 我
與 朋 友 一 起 到 小 河 暢 泳 一 番
大 家 也 會 各 自 分 成 兩 組
劃 起 楚 河 漢 界 打 起 河 戰
爭 取 更 多 對 方 的 成 員
最 後 成 員 多 的 一 方 就 是 勝 利 者
失 敗 的 隊 伍 就 需 要
把 那 一 天 的 零 用 錢 捐 出 來
請 勝 利 的 隊 伍 喝 汽 水

我 自 己 特 喜 歡 的 兒 時 的 中 秋 之 夜
一 大 班 小 孩 聚 集 在 一 起
提 著 自 制 的 燈 籠 去 森 林 探 險
大 家 手 拉 手
唱 著 歌 一 步 一 步 的 走 入 森 林
一 片 黑 黝 黝 的 森 林
非 常 的 寂 靜
在 我 們 的 成 群 結 隊 的 燈 籠 照 耀 之 下
亮 出 點 點 的 星 光
心 情 是 既 刺 激 又 害 怕
就 不 知 為 什 么
最 後 我 們 總 是 因 為 聽 到 一 陣 可 怕 的 叫 聲
大 夥 兒 馬 上 逃 離 森 林
放 棄 繼 續 前 進 的 意 願
可 能 是 小 時 候
爸 爸 媽 媽 總 愛 騙 說
森 林 裡 面 有 鬼 住 在 那 裡
那 是 鬼 的 哭 聲

現 在 長 大 了
住 在 城 市 裡
社 會 時 代 的 進 步
兒 時 的 場 景 被 高 樓 大 廈 與 大 道 替 代 了
自 制 燈 籠 也 由 電 池 燈 籠 所 淘 汰
大 家 都 需 去 接 受 這 一 切 的 變 化

心 裡 總 覺 得 少 了 很 多
令 人 看 了 無 限 的 感 嘆

有 人 這 樣 說
喜 歡 去 回 憶 小 時 候 的 人
代 表 他 的 年 紀 越 來 越 大
其 實 不 以 為 然
人 長 大 了
更 懂 得 如 何 去 選 擇 回 憶
讓 自 己 感 覺 到 幸 福
而 兒 時 回 憶
是 最 純 真 最 簡 單 最 愉 快 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在遙遠的附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