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 時 候 自 己 一 個 人 在 家 的 時 候
回 想 去
今 天 我 到 底 做 了 什 么
感 覺 日 子 天 天 過
這 樣 的 生 活 很 乏 味
沒 人 打 電 話 來
也 沒 心 思 上 網 打 電 腦
還 是 找 朋 友 出 門 喝 茶 聊 天

這 個 時 候
媽 媽 突 然 問 了 我 一 些 問 題
今 天 換 床 單 嗎
把 所 有 的 漲 單 繳 清 了 嗎
有 幫 爸 爸 喂 狗 狗 吃 飯 洗 澡 嗎
房 間 打 掃 了 嗎
是 的
這 一 些 都 是 我 做 的
暮 然 回 首
今 天 的 我
確 實 在 不 知 不 覺 中 做 了 不 少 事 情
細 心 想 一 想
我 的 生 活
儘 管 平 凡
但 並 不 乏 味
儘 管 簡 單
仍 可 充 滿 樂 趣
在 每 天 點 點 滴 滴 的 小 事 中
其 實 都 可 以 感 悟 到 生 活 的 樂 趣
而 這 一 切
都 需 要 自 己 用 輕 安 自 在 的 心 去 發 現
如 果 總 是 匆 匆 地 行 走 在 人 生 的 旅 途
有 時
我 們 會 錯 過 眼 前 的 一 道 風 景
當 你 細 心 去 發 現
聽 到 平 常 聽 不 到 的 聲 音
看 到 平 常 看 不 到 的 景 色
想 到 平 常 想 不 到 的 人 和 事
才 能 更 真 切 地 感 受 生 活 中 的 樂 趣
生 活 並 不 乏 味
發 現 生 活
感 悟 快 樂
這 是 媽 媽 給 我 的 啟 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在遙遠的附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